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小儿脑瘫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小儿脑瘫是一种常见的病,引发此病的原因有很多种。小儿脑瘫不仅影响到患者的身心健康,对他以后的成长也会造成很大的危害。那么,小儿脑瘫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哪些呢?

一、食物选择

首先对于脑性瘫痪患儿应选择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食物,多食瘦肉、肝、蛋、新鲜蔬菜及水果,根据患儿口部功能的发展,由流食、半流食至固体事物逐渐改变质地,做到合理喂养,定时定量,防止营养不良及消化不良,增强食欲。

脑性瘫痪患儿常因病症发展而出现困难的进食障碍,从而影响踌和舌头功能,造成语言障碍,需要护理者给予正确的喂养方式,并逐渐培养患儿独立进食的能力,这对脑瘫患儿的语言发育起着重要作用。

二、饮食护理

其次对吞咽困难的脑性瘫痪患儿,喂养时要耐心,给易于咽下的食物。必要时,护理者可用手指向下清扫食道,帮助吞咽。每勺食物不宜过多,以免产生呕吐。用勺喂养时应从正前面中线位置给食物,如患儿有猛然吐舌,可以用勺压舌。

训练合唇,取勺上的食物,用勺饮水时将杯边放在患儿下唇上,勿放牙间,以防咬,若勺被咬住,不要用力拉出,应等患儿自行放松。

对流口水的脑瘫患儿,避免用力擦嘴,以免减低唇部敏感度,可用毛巾轻拍咽部,增强吞口水意识。Www.85505.COm

以上的内容是针对脑瘫患儿饮食方面做了介绍。合理的饮食搭配,对于小儿脑瘫的治疗效果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所以患儿家长朋友们要关注这方面的知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00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