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高血压不吃药 吃什么好?

来源: 饮食养生 

冬季到来,寒冷刺激会使患者交感神经异常兴奋,造成心脏收缩力增强,周围血管收缩,导致收缩压及舒张压上升。此外,血管也是有“热胀冷缩”的原理,夏季炎热血管扩张,冬季寒冷血管收缩。另外,由于冬季人们体重增加、饮食习惯改变和运动过少也可能引起血压增高,同时,冬季饮食中可能摄入更多的盐,也是促使血压升高的原因之一。

血压升高,高血压患者都会调整降压药用量或类型,但长期服用西药降血压,会对人的心脏造成损伤,导致脏腑功能失调、阴阳失衡,从而扰乱人体本身的气血自稳调节功能。几乎所有的降压药都是利尿剂,会导致人的肾功能下降。肾在中医中“主骨、其华在发、开窍在耳、司记忆、主先天(寿命长)”。如果肾脏受到损伤,人的寿命就会缩短,会得骨质疏松症、老年痴呆症,还会听力减退、掉头发。西药都属酸性,酸性会破坏血管壁组织,容易造成血管破裂,也就是说服用高血压药物的病人将更容易患中风和心脏病

高血压不吃西药,吃什么好呢?

专家建议服用灵芝,灵芝可使血压降低并具有延长和稳定其它降压药物的效果,消除药物毒副作用。

灵芝通过灵芝酸和灵芝多糖的抗氧化与清除氧自由基作用,阻止肾酵素与血浆球蛋白发生作用,从而阻断其形成血管紧张素,降低血清总胆固醇、脂蛋白浓度,减少血浆及肝脏中的胆固醇含量,从而达到调理高血压的效果。wwW.85505.com此外,灵芝中含有有机锗,能使血管扩张,减少小动脉血管的阻力,能使人体血液循环通畅,能增加血液中的含氧量,改善心脏、大脑的缺氧症状,增强对氧气的吸收能力,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净化血液毒素,消除血液垃圾,有清血行气、改善体质的功能。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06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