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养生之道:有效预防肾结石的食疗方法

来源: 饮食养生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由于不注意身体的保养,很多人都患上了肾结石,该病一般无明显症状,并无结石病的典型疼痛及血尿,常常在发生泌尿系感染的症状时候才被发现。因此,肾结石的家庭自我检测和调养就显得尤为重要。

一般药物排石治疗,适用结石小于0.6cm,近期有移动或绞痛,肾积水较轻及肾功能尚好的患者。时间为3周至1月后复查,如结石改变不明显,无症状,可保守观察,定期复查。如结石增大,位置变化引起梗阻,炎症、血尿等改变,建议专科检查及进一步处理。

治疗结石的饮食方法

1、玉米须茶:玉米须50克,车前子20克,生甘草10克,加水500毫升煎至400毫升,去渣每日分3次温服。

2、藕节冬瓜:生藕节500克,冬瓜1000克,洗净切片,加水适量煮汤服。一天服完。

3、冰糖核桃仁:冰糖120克,香油炸核桃仁120克,共研细末,每次服60克,每日服4次,开水送下,可软化结石。

4、西瓜藕汁:西瓜300克,鲜藕节200克。Www.85505.cOM一起榨汁,加适量蜂蜜服用,每日2次。

5、空心菜荸荠汁:空心菜300克,荸荠200克。将空心菜洗净,切碎;荸荠洗净,打碎;二物共捣烂绞汁,调入蜂蜜适量服。每日1次。

6、芥菜黄瓜:芥菜500克,黄瓜200克。芥菜切段洗净,黄瓜切片洗净,水煎分2次调味服,每日1剂。

摄入正常钙质含量的饮食,限制动物蛋白和钠盐的摄入。草酸钙结石患者尤其是高草酸尿症的患者应该避免摄入诸如菠菜、甘蓝、杏仁花生、甜菜、欧芹、红茶和可可粉等富含草酸的食物。其中,菠菜中草酸的含量是最高的,草酸钙结石患者更应该注意忌服菠菜。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可以预防结石复发。尿酸结石不宜食用动物内脏、酒(特别是啤酒)类高嘌呤食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07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