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喝水对肾结石有哪些好处

来源: 饮食养生 

喝水对肾结石有哪些好处?众所周知肾结石疾病的饮食是需要特别注意的,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详细介绍下出现肾结石之后的饮水方面的一些事项,喝水对肾结石有哪些好处呢?

肾脏无疑是人体内的重要器官之一,同时它也是疾病高发的器官之一。常见的疾病像肾结石都是肾脏经常出现的问题,医学上认为肾脏是在人体中扮演者新陈代谢的作用,如果肾脏的代谢功能降低,人体内的过多的钙就会形成结石且无法排除体外,对人体有很大的损伤。为预防肾结石在饮食上应注意以下几点:

1、平时应多饮水,养成饮水习惯。

因为多饮水可增加尿量,稀释尿中的结晶,使其容易排出体外。同时,即使已形成的细小结石,也可及早被从尿液中冲刷出去。有学者指出,最好每天饮水2500毫升以上,维持尿色清淡。如果当地的水源含钙量较高的话,更应注意先经软化后再饮用,最好饮用磁化水。

2、不要大吃大喝,限制营养过剩。

因为大吃大喝多会造成高蛋白、高糖和高脂肪饮食,这样会增加结石形成的危险性。平时应适当多吃些粗粮和素食。

3、避免吃含草酸较高的食物。

如果是结石患者,结石治愈以后,对于草酸盐结石患者,为了预防结石复发,应避免吃含草酸较高的食物,如菠菜、甜菜、香菇土豆、粟子、浓红茶咖啡、可可、巧克力柿子和杨梅等,如果是尿酸盐的患者,应注意尽量少吃含尿酸较高的食物,如动物内脏、海产品、咖啡、可可、红茶、巧克力和花生等。WwW.85505.COM

喝水对肾结石有哪些好处,通过上面养生频道小编的介绍之后,你对此是否有了更多的认识呢?可见喝水对肾结石有一定的帮助,注意生活中的饮食,早日恢复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07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