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乳腺增生要少吃含激素食物

来源: 饮食养生 

中国女性发病率高达80%。该病如果不引起重视,会让你尝尽乳房疼痛的苦头甚至是癌变,因此在发现后立即进行治疗。然而最关键的是要抓住它的源头,早期进行预防。

乳腺增生的防治要禁止滥用避孕药物及含雌激素的美容用品;少吃用饲料(含有激素)喂养的家禽、水产品。慎用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慎用激素替代疗法缓解更年期症状。

少生气、少发脾气,保持情绪稳定。减少体内雌激素:多运动,消耗过多的脂肪,防止肥胖;保护肝脏,加强肝脏对多余雌激素的灭活。乳不良的心理因素过度紧张刺激忧虑悲伤,造成神经衰弱,会加重内分泌失调,促使乳腺增生症的加重,故应解除各种不良的心理刺激。

乳腺增生的防治少吃油炸、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多吃含碘丰富如紫菜海带等海产品、蔬菜、水果、豆制品、菌类、木耳和粗粮等。黑黄豆最好,多吃核桃,芝麻、黑木耳、蘑菇。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性激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性激素喂养的鸡、牛肉

乳腺增生的防治多鼓励产妇母乳喂养,防增生于未然。生活规律、劳逸结合、不要熬夜;保持和谐性生活,可调节内分泌失调;保持大便通畅可减轻乳房胀痛。避免多次人流、药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08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