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 疏肝理气

来源: 饮食养生 

乳腺增生患者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吃好了仅病情可以得到缓解,也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看病的钱,小编以下推荐几种食疗的方法,均能疏肝理气,解郁散结,适于乳腺小叶增生者。

乳腺增生的8大食疗

1.海带鳖甲猪肉

海带65克,鳖甲65克,猪瘦肉65克,共煮汤,汤成后加入适量盐、麻油调味即可。每日分两次温服,并吃海带。

2.肉苁蓉归芍蜜饮

将肉苁蓉15克,当归10克,赤芍10克,柴胡5克,金橘叶10克,半夏10克,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取汁放入容器,待其温热时,加入蜂蜜30毫升,拌和均匀即成。分两次服用。

3.香附路路通蜜饮

将香附20克,路路通30克,郁金10克,金橘叶15克洗净,入锅,加适量水,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待药汁转温后调入蜂蜜30毫升,搅匀即成。分两次服用。

4.枸橘李粉方

将枸橘李100克晒干或烘干,研成细粉,装瓶备用。每日两次,每次取枸橘李干粉5克,用适量黄酒加温开水送服。wwW.85505.CoM

乳腺增生的食疗方法 疏肝理气

5.橘饼饮

将金橘饼50克洗净,沥水后切碎,放入砂锅,加适量水,用中火煎煮15分钟即成。早、晚分服煎汁同时,嚼食金橘饼。

6.金橘叶茶

将金橘叶(干品)30克洗净,晾干后切碎,放入砂锅,煎煮15分钟,取汁放入容器中即成。可代茶饮,早、晚分服。

7.玫瑰蚕豆花茶

将玫瑰花6克,蚕豆花10克分别洗净,沥干,一同放入茶杯中,加开水冲泡。可代茶饮,或当饮料,早、晚分服。

8.萝卜拌海蜇皮

将白萝卜200克洗净,切丝,用盐2克拌透。将海蜇皮100克切成丝,与萝卜丝一起拌匀。炒锅上火,下植物油50毫升烧热,放入葱花3克炸香,加白糖5克、麻油10毫升拌匀即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09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