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宝宝可以喝豆浆吗?宝宝喝豆浆需遵守的8个规则

来源: 饮食养生 

豆浆的营养价值很高,我们通常在早晨的时候也会起来喝豆浆。但是,喝豆浆是有讲究的。那么,在给孩子喝豆浆的时候,父母们应注意哪些事情呢?今天,我们就来向大家介绍宝宝喝豆浆需遵守的8个原则。如有以下情况,尽量不要给孩子喝豆浆。

1、不宜空腹喝豆浆:尽量不要给宝宝空腹喝豆浆,因为豆浆里所含的蛋白质需要在人体内转化热量才能被消化掉,因此,如果空腹喝,便不能吸收其营养成分。

2、不宜不彻底煮开:由于生豆浆里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质,没煮熟就不能饮用,不然则会发生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煮豆浆时,要敞开锅盖,不用分开煮。因为只有敞开锅盖才能让豆浆里的有害物质随着水蒸气而挥发掉。

3、不宜用保温瓶储存豆浆:如果把豆浆装在保温瓶里,会使瓶内的细菌在温度适宜的条件下大量繁殖,3-4小时后,会引起豆浆变质。

4、不宜与药同饮:有些药物比如红霉素等抗生素类药物会破坏豆浆里的营养成分,有些还会产生严重的副作用,危害身体的健康。

宝宝可以喝豆浆吗?宝宝喝豆浆需遵守的8个规则

5、不宜冲入鸡蛋:因为鸡蛋中的黏性蛋白(鸡蛋清)会与豆浆里的胰蛋白酶结合,产生不易被人体吸收的物质,因此会使鸡蛋和豆浆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wwW.85505.COm

6、消化不良、嗝气和肾功能不好的人,需少喝豆浆:豆浆是由大豆制作而成的,而大豆里面含嘌呤成分很高,且属于寒性食物,所以有痛风症状、乏力、体虚、精神疲倦等症状的虚寒体质者都不适宜饮用豆浆。

7、不宜放红糖:红糖里有机酸比较多,如醋酸、乳酸等,它们能与豆浆里的蛋白质和钙质结合,会产生变性物及醋酸钙、乳酸钙等块状物,既有损豆浆的营养价值,也影响豆浆里所含营养素的吸收。

8、另外,豆浆在酶的作用下能产气,因此腹胀、腹泻的人尽量别喝豆浆。此外,急性胃炎和慢性浅表性胃炎者不宜食用豆制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过多而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肠胀气。

温馨小提示:在了解以上幼儿喝豆浆的禁忌之外,父母们还需注意,如果宝宝长期食用豆浆的不要忘记补充微量元素锌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13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