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孕妇可以吃棕子吗?孕妇如何巧吃粽子更健康

来源: 饮食养生 

还有几周就是端午节了,棕子飘香,嘴馋的孕妈妈们若是想吃棕子的话很多的问题要注意,要是注意不好的话,就会让我们自己和宝宝都受到影响的。

少吃

粽子一般由糯米制成,虽然好吃,但黏度高,非常不容易消化。特别是孕早期的准妈妈,肠胃比较弱,多吃粽子容易消化不良,引起腹胀、腹痛,还会影响其他营养的摄入。所以一餐最好不要超过一个,更不要当饭吃,顿顿吃。

看情况吃

现在粽子都很高级,肉、豆沙、蛋黄……各式各样被包进去,结果是脂肪多、糖分多、热量高。如果是超重、孕期高血压、血糖高的准妈妈,最好忌口。即便没有这些症状,最好也不要蘸糖吃。

孕妇可以吃棕子吗?孕妇如何巧吃粽子更健康

搭配吃

粽子容易让人产生饱胀感,注意少吃,最好还要与其它帮助消化的食物搭配吃,比如纤维较多的蔬菜,或者配合喝一些红豆汤等。wWW.85505.cOM注意,不要和冰西瓜等凉性食物一起吃,容易加重肠胃负担,造成不适。

变着花样吃

其实粽子只要形状还是粽子,内容大可随意换。既然孕妇不适合吃糯米和高热量的食物,那么可以从粽子的原料上动动脑筋,比如包一些五谷杂粮,还有红豆、红薯等对孕妇有益的食物,粽子一样能变成健康食品。

如果你想在端午节的时候吃粽子的话,那么就要注意上面这些饮食方法,要不然你还是别吃的好,这样才能有效的保证我们宝宝的健康问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14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