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孩子食欲不振 加蜜的姜汤可以促进食欲

来源: 饮食养生 

孩子食欲不振时,不可勉强逼食,要耐心矫正饮食方式,此外,烹饪技巧也要多下工夫。食欲不振的现象是个人差异的问题。即使食量并不多,只要健康,没有生病就不必太担心,有时候吃不下饭是孩子真的肚子不饿。

孩子食欲不振 加蜜的姜汤可以促进食欲

偏食的原因大致可分为下列六种:

①食物的味道太强,有苦味或酸味而难下口

②东西看起来不好吃

③量太多

④吃饭时挨骂

⑤兄弟中有人偏食,自己也跟着看样模傲

⑥生理上无法接受(包括过敏)

对于孩子的偏食,父母应先确认一下是否给孩子过多的零嘴或饮料。另外,对于孩子所讨厌的食物,应该改变一下烹调方式来尝试改变其口味。菜肴的摆设,色、香、味方面也要多下工夫,让孩子对食物有兴趣,能用愉悦的心情用餐。

茼蒿可以强化胃肠

对于食欲不好、胃肠弱、容易消化不良或常会感到腹部胀、经常打嗝的小孩,建议可以常给他吃茼蒿菜。wwW.85505.cOm茼蒿可以煮汤,拌菜或煮火锅,不妨多利用。茼蒿用水煮会有独特的芳香,但煮太久或放在水中过久,芳香与药效都会减退。因此不宜煮过久,炒煮一下就应立刻捞起。

加蜜的姜汤可以促进食欲

加蜜的姜汤古来就广泛被民间利用来做为身体虚弱、吃不下饭孩子的促进食欲良方。和开水把10公克生姜所挤出的汁稀释或容易饮用的浓度后,加入蜂蜜或黑糖让孩子饮用,不但可以保暖身子,姜的气味也可以促进食欲。

如果孩子怕姜的辛辣味,无法接受的话,可用它来煮鱼、肉,让姜味藏在其中,不过,有眼睛充血疾病的时候不可食用过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17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