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谨惕:宝宝食补中的五大营养素缺失

来源: 饮食养生 

  缺钙、纤维素、镁、维生素E和钾这五种营养素会对宝宝的发育和健康造成很大的威胁。下面小编就此整理一些相关内容,以便妈妈们了解,及时给宝宝添加食物。

  宝宝容易缺乏的五种营养素

  (1)钙

  人的一生都需要补钙。从胎儿第3个月开始,胎儿对钙的需要量骤然增加,母体低钙将直接影响胎儿的身高、体重、头颅、脊椎及四肢的发育。婴幼儿期(出生~3岁):此阶段为人一生中代谢最旺盛的时期,大脑和身体迅速发育,乳牙长出,此时体内的钙量将直接影响到前期的生长发育。如果缺钙可能出现出牙迟、厌食、多汗、枕秃、鸡胸、O形腿、X形腿,并会发生上呼吸道感染、消化不良、肠炎等,给生活和成长带来不便。

  钙的推荐每日供给量标准如下:从初生到10岁儿童600毫克,10~13岁800毫克,13~16岁1200毫克,16~l9岁1000毫克,成年男女800毫克,孕妇1500毫克,乳母2000毫克。青春期前儿童生长发育迅速,钙的需要量也相对最大,可达成人需要量的2~4倍。要特别注意补充。

  补钙:多晒太阳、多做运动、多吃含钙高的食物和含有草酸的蔬菜。给小孩子喝低脂的牛奶酸奶或是吃奶酪都能帮他们补钙,而且这些食物含维生素D,能帮助促进入体对钙的吸收。WwW.85505.Com

  (2)纤维素

  人类膳食中的纤维素主要含于蔬菜和粗加工的谷类中,虽然不能被消化吸收,但有促进肠道蠕动,利于粪便排出等功能。还能预防和治疗冠心病糖尿病,起到降压和抗癌的作用。高纤食物宫含维生家和矿物质,可提高人体免疫力。

  补充纤维索: 多吃蔬菜水果豆类和菌类,各种肉类、蛋类、奶制品、各种油、海鲜、酒精饮料、软饮料都不含纤维素;各种婴幼儿食品的纤维素含量都极低。根据年龄不同,所需纤维素含量不同。5岁的小孩子需要10克的膳食纤维。

  (3)镁

  镁是小孩子肌肉、神经、心脏正常发育所必需的元素,也是免疫系统、骨伤发育的“助推器”。事实上,小孩子体内的镁元素有一半是被骨铬所吸收,剩下的在细胞和血液中。

  1—3岁的小孩子需要80毫克的镁,4—8岁需要130毫克,9—13岁需要则毫克,14—18岁男孩子需要4lo毫克,14—18岁女孩子需要360毫克。

  补镁:多吃深绿色的蔬菜,各种豆类、坚果、全麦食物,就能帮他们补充所需的镁元素。

  (4)维生素E

  维生素E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能防止细胞病变,促进新陈代谢,抵抗紫外线对人体的伤害,也同样可增强免疫系统。

  很多高脂肪的食物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但是会导致小孩子吃太多脂肪导致肥胖。多吃豆类是补克维生素E的好办法,除非小孩子对万类食物过敏。

  补充维生素E:菜油、麦芽、深绿色的蔬菜(如菠菜)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30克左右的杏仁也能为4—8岁的小孩子提供足量的维生素K,1/4杯的葵花子能为9至13岁的小孩子提供足员的维生素E。

  (5)钾

  很多食物都含有钾,为什么小孩子还会缺钾呢?因为很多小孩子不像大人,经常不吃瓜果蔬菜和全麦食品。

  奶制品和新鲜的肉类、海产品都含有丰富的钾,一般来说,食物加工得越精细,其中含有的钾元素就会流失得越多。例如,一杯纯果汁所含有的钾是果汁饮料的4倍。

  1—3岁需要3000毫克的钾,4—8岁需要3800毫克的钾,9—13岁需要45凹毫克的钾,4—18岁需要4700毫克的钾。

  补钾:每餐至少吃一份蔬菜或水果,多鼓励小孩子吃新鲜的肉类或海产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19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