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有助于减轻痛风症状的食疗偏方

来源: 饮食养生 

  以下的偏方疗效尚需进一步观察,但从其嘌呤含量和食物特点来说,是符合痛风饮食要求,并且有一定利尿、活血等功效的,具有辅助治疗作用。根据食疗的特点,要求患者长期坚持食用。因此,我们衷心希望饱受痛风折磨的广大患者能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也希望摘录的饮食偏方对罹患痛风的患者能够有所帮助。

  一、有助于减轻痛风症状的食物:

  高钾食物:如香蕉、西兰花、西芹等。钾可减少尿酸沉淀,有助将尿酸排出体外。

  碱性食物:如海带、白菜、芹菜、黄瓜苹果、番茄等蔬果。

  行气活血、舒筋活络的食物:例如桑寄生(一人份量为五钱)煲糖水,但不要放鸡蛋,可加莲子

  二、治疗痛风的食疗偏方:

  苹果醋加蜜糖:苹果醋含有果胶、维生素、矿物质(磷和钾)及酵素。经常饮用有助于调节血压、降低胆固醇,改善痛风症状,但糖尿病患者不宜。方法是:一茶匙苹果醋及一茶匙蜜糖加入半杯温水内,调匀饭后饮用。

  薏仁粥:取适量的薏仁和白米,两者的比例约为三比一,薏仁先用水浸泡四、五个钟头,白米浸泡三十分钟,然后两者混合,加水一起熬煮成粥。WWw.85505.com

  冬瓜:取冬瓜三百克(不连皮),红枣五、六颗,姜丝少许。先用油将姜丝爆香,然后连同冬瓜切片和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加水及适量的调味料煮成汤。

  白茅根饮:鲜竹叶、白茅根各10克。鲜竹叶和白茅根洗净后,放入保温杯中,以沸水冲泡30分钟,代茶饮,利尿,防痛风合并症肾结石

  玉米须饮:鲜玉米须100克。鲜玉米须加水适量,煎煮1小时滤出药汁,小火浓缩至100毫升,停火待冷,加白糖搅拌吸尽药汁,冷却后晒干压粉装瓶。每日3次,每日10克,用开水冲服。防止肾结石,具有利尿作用。

  当归独活酒:独活60克,大豆500克,当归10克,白酒1000毫升。将独活去芦头后,与当归同捣碎,置于净器中,以白酒浸泡一宿后,将大豆炒至青烟出锅,投入酒中密封,候冷,去渣备用。每日3次,每次温饮10毫升。

  独活人参酒:独活45克,白藓皮15克,羌活30克,人参20克,酒适量。将独活、羌活分别去芦头,上4味药,捣为粗末备用。每用10克药末,同水7分,酒3分,煎至7分,去渣温服。不拘时候。

  大白菜250克加植物油20克炒食。宜常服,适用于痛风缓解之时。

  大白菜250克加植物油15克炒将熟,浇入牛奶150毫升直至炒熟后食。宜常服。适用于痛风缓解之时。

  茄子250克洗净后蒸熟,切成条,稍加酱油、麻油、盐、味精拌匀后食。隔日服。适用于痛风发作者。

  土豆250克,植物油30克先煸,继加酱油30克、盐少量至烧熟后食。宜常服。适用于痛风发作者。

  萝卜250克洗净切块、植物油50克同煸,继加柏子仁30克、水500毫升,同煮至熟,加盐少量。食萝卜及汤。可常服。适用于痛风发作时。

  竹笋250克切丝,植物油30克,盐少量,同炒至熟后服。可常食。适于痛风症发作时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23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