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怎么样科学的给宝宝添蛋黄?

来源: 饮食养生 

 按照常规,宝宝一般在4~6个月期间开始添加辅食,先喂煮好的蛋黄1/6~1/4开始,随后递增,再往后添加米粉。但由于婴儿发育不完全相同,可以提前在三个半月开始添加,观察婴儿的大便是否正常,若正常可以继续添加,还可适量递增。蛋黄可以拌在米粉中吃,也可以取鲜橙汁一两勺,做成橙味蛋黄泥,这样有利于蛋黄内铁的吸收。

  

怎么样科学的给宝宝添蛋黄?

 

  需要注意的是,1岁前不宜吃蛋清,这是因为婴儿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全,肠壁很薄,通透性很高,而鸡蛋清中的蛋白为白蛋白,分子小,可以直接透过肠壁进入宝宝的血液中,易引起一系列过敏反应或变态反应性疾病,如湿疹荨麻疹、喘息性支气管炎等。

  蛋黄和蛋白各有营养,1岁以后的宝宝应蛋黄、蛋白都吃,不可偏食。一般来说,1岁后的宝宝每天吃1个,最多2个鸡蛋就足够了。吃得太多,宝宝的胃肠负担不了,也会导致消化吸收功能障碍,引起消化不良。WWW.85505.com

  就成年人食用时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煮蛋为100%,炒蛋为97%,嫩炸为98%,老炸为81.1%,开水、牛奶冲蛋为92.5%,生吃为30%—50%。因此,对成年人来说煮鸡蛋是最佳的吃法。不过,对于2岁以下的宝宝来说,由于牙齿还没有发育好,水煮蛋的蛋清对他们来说难以嚼碎,因此建议2岁后再吃整个的煮鸡蛋。蒸蛋羹、蛋花汤、炒鸡蛋非常合适宝宝,因为这些做法能使蛋白质质地细嫩,又不需要咀嚼,极易被宝宝消化吸收。

  宝宝不宜吃煎炸鸡蛋。因为在煎鸡蛋和炸鸡蛋时,蛋被油包住,高温的油会使部分蛋白焦糊,使赖氨酸及其他氨基酸受到破坏,失去营养价值。食用后在口腔和胃内还不易和消化液接触,使消化受到影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24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