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怀孕9个月的饮食攻略

来源: 饮食养生 

  到了第怀孕9个月,孕妈妈胀大的子宫易使胃、肺和心脏受到压迫,进食时应该少食多餐,多使用易消化且营养成分高的食物。要保证营养全面,限制钠的摄入,增加铁、钙和维生素K、维生素B1的摄入,为即将到来的分娩做好准备。注意调整饮食量,保证胎儿有一个适当的出生体重。

怀孕9个月的饮食攻略

  适宜怀孕9个月食用的食物:

  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有菜花、菠菜、白菜、莴苣、番茄、瘦肉、肝脏等等,适量补充维生素K可减少新生儿出现颅内出血和孕妇产后大出血。

  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有小米玉米、葵花籽、肝脏、猪肉、蛋类等,维生素B1可以改善孕妈妈的子宫收缩情况,帮助分娩。

  富含脂肪的食物有核桃、栗子、芝麻、鱼头、香菇、虾等等。

  多吃巧克力,宝宝更爱笑。www.85505.COm据专家的说法,孕期常吃巧克力的孕妇,生出的宝宝笑的更多,对陌生的环境少有畏惧的表现。孕期不常吃巧克力且常感到紧张的孕妇所生的宝宝不具备这些特点。专家推测,巧克力中的某些成分也许可以改变孕妇的心情,间接影响到胎儿未来的情绪素质的发展。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25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