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孕妈妈怎么吃含叶酸的蔬菜最营养

来源: 饮食养生 

  叶酸补充的最佳时间应该从你准备怀孕前3个月至整个孕早期。叶酸的补充是延续到孕期结束,不可停顿的。在孕中、后期,宝宝DNA的合成,胎盘、母体组织和红细胞增加都使你对叶酸的需要量大大增加。所以即使宝宝的神经系统在孕早期已经发育完成,但孕中、后期叶酸的缺乏仍然会引起巨幼红细胞性贫血、先兆子痫、胎盘早剥的发生。

孕妈妈怎么吃含叶酸的蔬菜最营养

  别看叶酸在人体内来起来似乎不太起眼,可它却是蛋白质和核酸合成的必需因子,血红蛋白、红细胞、白细胞快速增生、氨基酸代谢、大脑中长链脂肪酸如DNA的代谢等都少不了它,在人体内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

  成人的建议每日摄取量是180-200mcg,孕妇加倍,哺乳期的妇女在头6个月需要280mcg,之后的6个月则需260mcg。

  叶酸补充有讲究

  含叶酸的食物很多,但由天然的叶酸极不稳定,易受阳光、加热的影响而发生氧化,长时间烹调可被破坏,所以人体真正能从食物中获得的叶酸并不多。wwW.85505.COm故对绿色的蔬菜不宜烹煮的过烂。叶酸生物利用度较低,在45%左右;而合成的叶酸在数月或数年内可保持稳定,容易吸收且人体利用度高,约高出天然制品的1倍左右。如并发缺乏铁性贫血,可同时补铁。

  煲汤等烹饪方法会使食物中的叶酸损失50%-95%;

  盐水浸泡过的蔬菜,叶酸的成份也会损失很大。

  因此,孕妈妈们要改变一些烹制习惯,尽可能减少叶酸流失,还要加强富含叶酸食物的摄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25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