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痛风疗法:饮水疗法

来源: 饮食养生 

  血液中尿酸长期增高痛风发生的关键原因,痛风病人要求多饮水,以便增加尿量,有利于尿酸的从脏排泄。适当饮水还可降低血液粘度,对预防痛风合并症(如心脑血管病)有一定好处。但要讲究科学饮水,合理饮水。

  饮水种类:

  1、普通饮用水和淡茶水。

  2、碱性饮料是痛风病人较为理想的饮料,有助于碱化尿液。尿液PH6.5~7时,尿酸可变为可溶性尿酸盐,溶解度增加10倍。

  3、柠檬适量、胖大海5粒,加水2000m1,代茶可碱化尿液,清热利尿益气利喉。

  4、玉米须和丝瓜络各30克或马齿苋1斤煮汤,随意服用。

  饮水量:每日应在2000ml以上。

  注意事项:

  (1)饮水习惯:要养成饮水习惯,坚持每日饮一定量的水,不可平时不饮,临时暴饮。

  (2)饮水时间:不要在饭前半小时内和饱食后立即饮大量的水,这样会冲淡消化液和胃酸,影响食欲和妨碍消化功能。饮水最佳的时间是两餐之间及晚上和清晨。晚上指晚餐后45分钟至睡前这一段时间,清晨指起床后至早餐前30分钟。

  (3)饮水与口渴:一般人的习惯是有口渴时才饮水,痛风病人应采取主动饮水的积极的态度,不能等有口渴感时才饮水,因为口渴明显时体内已处于缺水状态,这时才饮水对促进尿酸排泄效果较差。WWW.85505.CoM

  (4)饮茶:我国有许多人平时喜欢饮茶,痛风病人可以用饮茶代替饮白开水,但茶含有鞣酸,易和食物中的铁相结合,形成不溶性沉淀物,影响铁的吸收。别外,茶中的鞣酸尚可与某些蛋白质相结合,形成难以吸收的鞣酸蛋白。所以如果餐后立即饮茶,会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和易造成缺铁性贫血等。较好的方法是餐后1小时开始饮茶,且以淡茶为宜。

  (5)水虽无毒性,但在某些情况下也不可多饮。例如:合并严重心功能不全、严重肾功能不全有显着浮肿时,不宜豪饮。所以任何方法均应注意其适应症。或在医师指导下进行。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25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