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儿童食谱:牛肉汤类宝宝食谱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儿童食谱一定要美味又营养,只有这样宝宝才会喜欢吃,也能补充所需的营养。下面小编来推荐两款牛肉汤类宝宝食谱,快来看看吧。

一、豆芽牛肉汤

食物原料:

牛肉200克,黄豆芽100克,胡萝卜80克

盐、鸡精、香油各适量

制作方法:

1、牛肉洗净切块,入沸水中汆烫后捞出;

2、黄豆芽洗净,胡萝卜削去皮,切成块;

3、将牛肉、胡萝卜、黄豆芽加适一水入锅中炖煮,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炖约40分钟,加调料调味即可。

营养经:

黄豆芽具有清热明目、补气养血等功效,常吃有健脑、抗疲劳、抗癌作用。牛肉富含蛋白质,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他食品都高,喝牛肉汤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

二、白菜豆腐牛肉汤

食物原料:

白菜15克,豆腐1/5块,牛肉20克,酱油、香油、生粉、盐各少许。

制作方法:

1、将牛肉按横纹切成薄片,调进酱油、香油、生粉混匀腌制半小时。wwW.85505.cOM

2、将白菜切成1。5厘米左右的长条,豆腐切成碎块。

3、将适量的水放进锅内烧开,然后放进白菜,烧开后再加进豆腐同煮5~10分钟,然后加牛肉煮熟,再加少量盐调味。

营养经:

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对生长发育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在补充失血、修复组织等方面物别适宜。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为寒冬补益佳品。中医认为,牛肉有补中益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化痰息风、止渴止涎的功效。适用于中气下陷、气短体虚,筋骨酸软、贫血久病及面黄目眩之人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27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