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去燥滋养 鸭腿冬瓜汤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鸭子是秋天的清补佳品。秋天的鸭子不仅肉质鲜嫩肥美,营养丰富,而且因其常年在水中生活,性偏凉,有滋五脏之阳、清虚劳之热、补血行水、养胃生津的功效,多喝点清热滋养的鸭子汤非常适宜。我用3个鸭腿代替了鸭肉。炖这汤用鸭肉也可以的哈。

原料:

鸭腿3只、冬瓜、葱姜适量、料酒、盐适量。

做法:

1、鸭腿洗净后斩块;

2、放入锅中加清水烧开后煮2分钟捞出,洗净浮沫;

去燥滋养 鸭腿冬瓜汤
去燥滋养 鸭腿冬瓜汤

3、冬瓜去皮去籽洗净切块,姜切片,葱切断儿;

4、将焯过水的鸭块放入锅中,加足量的清水,加入葱断儿和姜片烧开;

5、加料酒去腥,转小火慢炖1小时;

6、加入冬瓜继续小火炖20分钟,最后加盐调味即可,喝时撒香菜或葱花都可以,看自己的喜好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33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