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孕妇孕期饮食食谱 清汤慈笋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孕期营养食谱,可以说在孕妈咪们的整个孕期,营养补充都是至关重要的。每个时期都需要着重补充不同的营养物质,因为每个时期宝宝和孕妈咪们所以需要的营养都是不同的,在怀孕10个月的时候,饮食要供给的营养不仅要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还要满足孕妇子宫和乳房增大、血容量增多以及其他内脏器官变化的需求。那就让我们看看这个时候提供给我们的几个营养食谱吧。

如果此期营养不足,不仅所生婴儿较小,而且孕妇自身也容易发生贫血、骨质软化等营养不良症,这些病症会直接影响临产后子宫的正常收缩,容易发生难产。因为此时孕妇胃肠受压较重,可能会有便秘或腹泻。所以,一定要增加进餐的次数,每次少吃一些,并且应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接近临产时还应多吃些含铁质丰富的什杆(如菠菜、紫菜、芹菜、海带、黑木耳等)。

清汤慈笋

主料:慈笋500克。

配料:清汤1000克。

调料:盐,料酒,胡椒面,白矾。

孕妇孕期饮食食谱 清汤慈笋
孕妇孕期饮食食谱 清汤慈笋

做法:

(1)白矾砸碎用凉水溶化。wwW.85505.COm选用鲜嫩实心慈笋,切下老根,剥去壳,削去内皮,顺切成极薄的片,放入白矾水内漂一会。

(2)将慈笋和白矾水倒榷盔内煮一会,捞在凉水内,洗去白矾的苦、涩味,再用凉水漂净。

(3)烧开清汤,退出盐、胡椒面、味精、料酒、调好味,下入笋片,烧开撇去沫子即可。

特点:清鲜笋嫩,为夏令菜之一,具有清暑的功效。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35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