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拔丝红薯的家常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拔丝红薯是一道菜品,主要原料是红薯与冰糖,系红薯在冰糖水的高温中煎炸而成。口感甜美,外脆内嫩,甜香不腻。

相关食材:

红薯,醋,地瓜,山楂

原料:红薯2块、白糖70克、醋1勺、油500ml(实耗不多)

做法:

1、红薯洗去泥沙后刮皮,然后切成滚刀块(边切边转动红薯就是滚刀块了,很简单)

拔丝红薯的家常做法
拔丝红薯的家常做法

2、锅里油烧热,下锅炸红薯,中火慢慢炸,务必将红薯炸得外脆里嫩才行,等到红薯成熟,外边一层脆壳即可捞出沥油,取一盘子,刷一层熟油

3、不粘锅里放1勺油,油热后放入白糖,小火慢慢熬糖,等糖全部融化并冒小泡泡时,加入半小勺醋,慢慢熬糖,直到糖的颜色变黄,再由黄转红,这时立刻关火,将炸好的红薯放入,颠几下让红薯均匀沾上糖浆

4、吃的时候趁热上桌,并随带一小碗凉的饮用水

私家小窍门:

1、炸红薯的时候要外脆里嫩,红薯要全部成熟,如果觉得一遍炸不好,那就复炸一次

2、用不粘锅熬糖,更容易操作一些

3、对于新手来说,用油熬糖更容易成功,油无需太多,因为油熬糖可以看颜色行事,糖变成金红色即熬好了,水熬就复杂多了,火候更难掌握

4、一定加少许的醋,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家太后就是这么告诉我的,大厨师的独家秘笈,也许是因为醋发挥快吧,成品没有酸味。Www.85505.COm

5、盘子上一定要抹油,因为即使抹油了,也是不可避免有粘盘子的事情,但是粘得不厉害

6、趁热吃哈,地球人都知道的~~~记得蘸点凉水,别为了吃个拔丝,把镶的牙拽下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35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