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上班族DIY健康午餐菜谱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健康的午餐能够为人体补充上午消耗的能量,同时又要提供下午所需的能量。自带午餐,养卫生又安全快捷,前一天做好饭菜自然冷却后装进密封饭盒冰箱存放,第二天从冰箱取出带走。到公司午餐时间放入微波炉,只需几分钟,就可以品尝营养卫生的饭菜和汤水,彻底告别不健康的外卖盒饭,也不用外出找吃浪费时间,吃完饭还有时间午休,这样才有利于身体健康,精力充沛的生活工作。

下面推荐一套上班族午餐的做法:

土豆红烧肉四季豆的做法:

1、准备原料:土豆300克、青椒几只、四季豆300克、五花肉300克、沙嗲牛肉酱50克、姜1块、蒜几瓣、酱油适量。蔬菜和肉洗干净,切成合适的大小。

2、热锅爆香姜蒜末,加入五花肉炒到金黄出香味,盖盖转文火烧到肉六成熟。

3、加入土豆、青椒和四季豆,翻炒3分钟。

4、加入沙嗲牛肉酱、酱油拌匀,如果用厚底锅直接盖上锅盖,烧到锅边冒热气,转文火继续烧15分钟即可。

南瓜白薯球的做法:

南瓜和白薯上蒸锅大火蒸熟,分别去皮捣烂。拌入盐、胡椒粉,分别搓成小球。均匀的滚上芝麻。WwW.85505.Com热锅坐油烧至七成热,放入南瓜白薯球,炸1分钟即可,捞出控干油分冷却后装盒。

美白汤的做法:

红豆和薏米各150克,泡10小时后,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高压锅,煮至软烂即可。

煮好的汤自然冷却后,装入杯子中:吃完午餐喝上一杯自制的美白红豆汤,健康又美味。

每天的午餐最好自带一盒水果,午饭后2小时左右吃掉,不仅可补充摄入不足的维生素,还可减少下班时的饥饿感,对皮肤也很有好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36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