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珠翅烧鳜鱼的闽菜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闽菜是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经历了中原汉族文化和当地古越族文化的混合、交流而逐渐形成。闽菜是以福州菜为基础,后又融合闽东、闽南、闽西、闽北、莆仙地方风味菜为主形成的菜系。下面来介一款珠翅烧鳜鱼的做法。

主料

鳜鱼1条,鸡翅8个,

辅料

土豆8个,

调料

食盐2克,酱油10克,味精2克,葱15克,姜15克,料酒20克,水淀粉10克,沙茶酱10克,胡椒粉0.5克,高汤600克,白糖5克,

珠翅烧鳜鱼的做法

1、将鳜鱼宰杀治净,在鱼身两面均剞上柳叶花刀。鸡翅根治净,下入沸水锅内焯透捞出。

2、锅内放入汤,加入料酒、酱油、沙茶酱,下入鸡翅根用大火烧开,改用小火炖至六成熟,下入葱段、姜片、土豆球。

3、另将锅内放入清水烧开,下入鳜鱼汆烫一下捞出。

4、将鳜鱼下入烧至六成熟的鸡翅根内,加入精盐、白糖,小火炖至熟烂。将鳜鱼取出放入盘内,鸡翅根、土豆球取出、摆在鳜鱼周围。锅内汤汁用大火收浓,加入味精、胡椒粉,用湿淀粉勾芡,出锅浇在盘内鳜鱼、翅根、土豆球上即成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406.html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