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家常菜 山椒黑木耳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黑木耳被营养学家誉为“素中之荤”和“素中之王”,每100克干木耳中含铁97.4毫克,它比绿叶蔬菜中含铁量最高的菠菜高出34倍,是动物性食品中含铁量最高的猪肝的22倍,是各种荤素食品中含铁量最多的。

山椒黑木耳

原料:水发黑木耳200克,洋葱、黄瓜各50克,泡野山椒25克,泡野山椒水200克,精盐、味精、陈醋、香油各适量,白糖少许。

山椒黑木耳的做法

1、水发木耳拣净杂质,去根,个大的撕开;洋葱去皮,切四方小块;黄瓜洗净,斜刀切滚刀厚片。将三者用纯净水冲洗浸泡后,沥尽水分;取一半泡野山椒剁成末,待用。

2、将泡野山椒水和泡野山椒共放在小鹏内,加精盐、味精和白糖调好味汁,纳入木耳、洋葱、黄瓜浸泡约12小时,取出与陈醋、香油拌匀,装盘。

特点:酸辣,脆爽。

家常菜   山椒黑木耳做法
家常菜   山椒黑木耳做法

提示:

1、此菜必需选用刚泡发好的黑木耳,以确保口感脆嫩。wWw.85505.cOM泡发过长、质地软糯的木耳不宜做此菜。

2、调味汁时加一点点白糖中和口味,以尝不出甜味为好。

怎样吃黑木耳

黑木耳不仅有营养作用,医学研究证明:黑木耳还具有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降低血黏度,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顺畅,减少心血管病发生。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经常食用利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43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