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秋季萝卜的几种养生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秋季是萝卜丰收的季节,民间有俗语说:“秋后萝卜赛人参”而且,萝卜是很常见的食材,烹饪的方法有很多,炒着吃,煮着吃,炖汤,做泡菜,赶紧一起来学吧~

萝卜营养价值:萝卜含有维生素C,钙、磷、碳水化合物及少量的蛋白质、铁及其他维生素。萝卜性凉味辛甘,入肺、胃二经,可消积滞、化痰热、下气贯中、解毒,用于食积胀满、小便不利等症。有“秋后萝卜赛人参”之说,对秋季常见的消化不良、风热型感冒、扁桃体炎、咳喘多痰、咽喉痛等疾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

泡菜萝卜

食材:150g心里美萝卜、150g莴笋、100g樱桃萝卜、80g胡萝卜、40g红辣椒、100g芹菜、15g生姜、1个八角、1小勺盐、1小勺花椒、2g桂皮、1片香叶

做法:

1)泡菜坛清洗干净,晾干水分。

2)把盐、花椒、八角、桂皮、香叶放入大碗中。

3)在大碗内倒入开水,自然晾凉。

4)樱桃萝卜、芹菜、红辣椒洗净。

5)心里美、胡萝卜、莴笋也分别洗净。wWw.85505.cOM

秋季萝卜的几种养生做法

泡菜萝卜

6)樱桃萝卜大一点的对半切开,生姜切片,芹菜切段。

7)莴笋和胡萝卜去皮切成条,心里美也切成条。

8)把切好的蔬菜放入泡菜坛中。

9)用手把蔬菜压实。

10)倒入晾凉的调料水。

11)调料水要没过蔬菜。

12)盖好泡菜坛的盖子,水槽内加满水。春秋季节大约5-6天、夏天3-4天、冬天8-10天即可食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44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