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一岁宝宝营养搭配大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孩子是一个人家庭里的宝贝,对于小孩的营养是很重要的。怎么样有一个良好的营养餐是很多家长们头痛的事情。一个好的营养餐可以让孩子的身体和大脑的发育加快成长。这里呢有20种孩子们的营养搭配餐供大家选择!

1、小米

原料:小米

做法:将锅内水烧开后,放入淘洗干净的100g小米,煮开后再用文火顺时方向边搅边煮成烂粥,取上层米汤即可食用。

功效:小米粥汤味醇香可口,有健胃消食的作用。小米粥有安神之效。小米的营养价值大米相比,纤维素高2~7倍,维生素B1高1~4倍,维生素B2高约1倍,铁的含量也高1倍等。

2、鱼泥胡萝卜泥米粉

原料:河鱼或是海鱼,胡萝卜

一岁宝宝营养搭配大全
一岁宝宝营养搭配大全

做法:选择河鱼或是海鱼,蒸熟,取出肉,并小心将鱼刺全部除去,压成泥即可。WWW.85505.COM将做好的少量鱼泥,连同胡萝卜泥一起拌在米粉里。

3、蛋黄泥

原料:鸡蛋1个

做法:将鸡蛋煮熟,用筛碗或勺子碾成泥,加入适量开水或配方奶调匀即可。最初要从1/8个蛋黄开始,根据宝宝的接受程度逐步添加至1/4、1/3。

功效:补充宝宝逐渐缺失的铁,蛋黄中的铁含量高,同时维生素A、D和E与脂肪溶解容易被机体吸收和利用。

4、土豆

原料:土豆

做法:将一只土豆去皮并切成小块,蒸熟后用勺压烂成泥,加少量水调匀即可。

5、青菜泥

原料:青菜

做法:将适量青菜叶洗净,加入沸水内煮约1-2分钟后,取出菜叶用粉碎机粉碎,或在铜丝网上研磨,滤出菜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46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