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油麦菜的营养价值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油麦菜又名莜麦菜、苦菜、牛俐生菜,不仅味道特别,营养方面也很出色。油麦菜的营养价值与生菜相近,但高于生菜,同时也高于它的近亲——莴笋。油麦菜的蛋白质含量比莴笋高40%,胡萝卜素含量高1。4倍,钙含量高两倍,铁含量高33%。油麦菜是绿叶菜中含维生素和钙、铁都较多的,其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的含量均不低,所以它有“生食蔬菜”中的上品之称。

鲜为人知:药用功效也不凡

油麦菜还具有一定的食疗功效,它在降低胆固醇、治疗神经衰弱、清燥润肺等方面都有积极作用,特别是油麦菜的维生素C含量高,而维生素C对于治疗坏血病、预防动脉硬化、抗氧化等都有明显效果。

营养吃法:炒着吃断生即可

油麦菜的营养价值
油麦菜的营养价值

油麦菜既可生食,又可热炒,因其含水量低于生菜,所以烹调时缩水较少。不过,炒油麦菜的时候切记时间不能过长,断生即可,否则会影响菜的口感和鲜艳的色泽。wwW.85505.com由于油麦菜对乙烯很“过敏”,因此储藏时应尽量远离苹果、梨和香蕉,以免诱发赤褐斑点。还要特别提醒的是,油麦菜性质凉寒,因此尿频、胃寒的人不应多吃。

数据补充:每100克油麦菜的可食部分为81克,其中含蛋白质为1。4克、脂肪为0。4克、膳食纤维为0。6克、碳水化合物为2。1克,同时含钙为70毫克、铁为1。2毫克、维生素为220毫克、胡萝卜素为360微克,这些营养素在绿叶菜中均属于含量较高的。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4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