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夏季午餐凉菜—蒜蓉豇豆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夏季午餐凉菜—蒜蓉豇豆 夏天的餐桌上,凉菜是必不可少。说起凉菜,在调料里面都少不了蒜的身影,豇豆是夏季的当季蔬,我们今天推荐的菜品就是蒜蓉豇豆。

夏季吃蒜胜补药,大蒜又称胡蒜,味道辛辣,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是家常烹饪中不可缺少的传统调味品,也是上好的营养品,更是极佳的天然抗生素。豇豆焯水后凉拌,是一道夏季的清爽凉菜。豇豆健脾补肾,理中益气,疏肝养胃,凉拌后更加清爽可口,非常适合没有胃口的炎炎夏日

主料:豇豆适量

辅料:蒜适量、香葱适量、小米椒适量、香油适量、香醋适量、盐适量

夏季午餐凉菜—蒜蓉豇豆

蒜蓉豇豆

蒜蓉豇豆的做法步骤

1.豇豆摘去头尾、洗净后焯水

2.熟透后捞出沥干水份(豇豆焯水后自然晾凉比较好,不伤胃),切段,放盘里备用

3.蒜剥去蒜皮,捣成蓉

4.葱切末

5.捣成蓉的蒜装入一个小碗里

6.加入香油,香醋,盐、味精调好汁

7.淋在豇豆表面完成,可用红辣椒点缀。WwW.85505.COM

小贴士

1、平时在处理蒜的时候,有些朋友不喜欢生蒜那股辛辣味,于是把蒜粒炸成金黄来调味,这是一个很好的烹饪方法,但大蒜里面含的大蒜素在高温下易被破坏,失去杀菌作用,所以凉拌菜最好选用生蒜,蒜味固然不雅,却是真正健康的气息。

2、由于大蒜的辛辣味及食后散发出来的臭味,有很多人不敢吃。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个窍门:生食大蒜后,可饮牛奶,或吃时搭配生蔬菜,或口中含茶叶,或用绿茶嗽口,皆可迅速地除去口腔异味。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49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