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居家必备的经典小零食做法大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夏季一些小零食可能会觉得容易上火,但是不能阻止一个吃货自己制作美食的决心,这几款小零食是居家必备的超级好吃的小零食,自己做绿色又好吃。

1、江米条

原料:糯米粉300克,麦芽糖75克,水200克,白糖﹑熟白芝麻各适量。

做法:

1.将麦芽糖倒入锅内,放入麦芽糖可使江米条炸完后,里面的组织呈蜂窝状。加入200克清水。用大火将水与麦芽糖烧开。

2.取2/3糯米粉倒入盆内,倒入刚才烧开的麦芽糖水,边倒边搅拌。剩下的1/3干粉放进去,分两次加面粉,可使江米条口感酥脆。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

3.用擀面杖将面团擀成5mm厚的面片。切成约5mm~1cm左右的条状。用手分别将每个条搓成圆棍。

居家必备的经典小零食做法大全

江米条

4.切成长短均匀的小段,约5cm左右。wWw.85505.cOm锅中倒入适量油。凉油下入切好的小段,小火慢慢炸(记住,一定要凉油下锅)。

5.随着油温升高,江米条慢慢浮起,用筷子轻轻翻动,使其不粘连。看到表面微黄,用筷子翻面,使其受热均匀,整个过程都应保持中小火。从放入锅内,大约经历5分钟,江米条表面会炸至全变为金黄,捞出控油。接着炸剩余的江米条,千万不要热油直接放进去,关火,等油变温,再放进去。

6.捞出的江米条,趁热的时候,先裹上一层白糖(这个步骤也可改为熬糖浆,江米条裹糖浆)。再裹上白芝麻。依次将所有炸完的江米条都裹上白糖和白芝麻。将裹好白糖和白芝麻的江米条,均匀铺开,晾凉,即可食用。吃不完的应密封保存。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506.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