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家中常备菜的超简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今天小编就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家中常备菜的超简做法。除了速冻品、干货,家里也应该储备一点放得住的蔬菜和肉类,以备急用。这也算是家庭主妇的压箱底菜吧。紫甘蓝、白萝卜、白菜,这几样蔬菜只要完整地以保鲜膜包好,在冰箱冷藏室至少可以保存半个月不坏,确保我们再忙也可以吃到蔬菜。而在冰箱冷冻区,存一些虾仁、鱼块、切好的肉丝或肉丁等,能够比较快地解冻烹饪,也是可以迅速做出好吃饭菜的小窍门。

有了这些储备,再加上一些好吃的、方便的调料,便能够极简地用一种调料、一种食材,花10分钟的工夫做出让人觉得温暖又舒服的好吃饭菜。

简易味噌萝卜汤

日本调料味噌是最方便做出速食汤的主料,虽然在日本料理里味噌汤是有很大的讲究的,不过当我们太忙的时候,只需要味噌和一些蔬菜或者豆腐,就能几分钟变个简易版本的味噌汤,温暖、可口,一样是家的味道。甚至如果你连菜都懒得炒的话,那么做这样一碗味噌汤配上白饭,就足够了。

当然,浓汤宝之类的调料也有同样的效果,那就看你自己的喜好了。

家中常备菜的超简做法

主料:白萝卜1/2根,肉末50克

配料:小葱1根

调料:味噌酱2勺,鸡粉1茶匙(也可不用),白胡椒粉1茶匙,生抽酱油1/2勺,淀粉1茶匙,料酒1勺

步骤

1.白萝卜切片;肉末用少许淀粉、料酒、生抽酱油和白胡椒粉腌15分钟。Www.85505.Com

2.把味噌酱用少许温水搅拌融化备用;小葱切葱花备用。

3.将白萝卜片放入锅中,接足量冷水没过萝卜,以中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15分钟,可以加1/2勺糖,这样煮出的萝卜汤很甜。

4.加入味噌酱搅拌均匀。

5.倒入肉末搅拌散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紫菜碎、鸡粉,撒上葱花,即可关火。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60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