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冬瓜汤的做法 春季营养冬瓜汤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下面介绍几款适合在春天食用的冬瓜,春天因为季节交替和温差变化,容易使人出现头痛、头晕、失眠等症状,这些症状多为血压波动升高所导致,患有高血压的人群尤其要注意。鲫鱼可以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冬瓜清热解毒、利尿消肿,合而为汤,适用于春季内有积热、胃气不佳者饮用。

冬瓜白鲫汤

做法:

1.鲫鱼洗净,刮净腹内黑膜,滤干水;

2.冬瓜去瓤留皮,洗净,切厚片;

3.拍裂一小块姜,热锅,用姜块在锅上擦一遍,放两汤匙油,待油六成热下白鲫,两面煎至微黄;

4.将6碗水倒入宽口瓦煲煮沸,放入煎好的鲫鱼和姜片,再次烧开,滚10分钟,下冬瓜片,转中小火煲30分钟,下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调中和胃,清热降压,利尿消肿。

冬瓜汤的做法 春季营养冬瓜汤的做法

火腿冬瓜汤

火腿冬瓜汤——养肺

火腿冬瓜汤是一道比较典型的淮扬菜,火腿的咸香和冬瓜的清甜相互吸收、共同烘托,令汤水非常鲜美。wWw.85505.com而冬瓜能养胃生津、清降胃火、美白润肤,非常适合夏、秋季节食用。今天我们在传统的火腿冬瓜汤里再配上鸭肉,更增滋补润燥之效。

准备材料:火腿片,冬瓜片,配料葱丝、姜丝、虾皮、盐、糖、麻油;

制作方式:

①、在锅中先放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沸;

②、等水开以后再放入冬瓜片以及准备的各种配料,煮10分钟左右为最好;

③、10分钟后加入火腿片,两分钟后即可出锅,出锅前加入葱花、麻油、盐、糖。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65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