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四款补益功效的春季养生汤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中医非常重视人与自然的关系,《内经》中有“人以天地之气生,四时之法成。”饮食讲究的是根据季节变化因时施膳。“春夏养阳,秋冬养阴”。

春天是万物复苏、生长的季节,人体也处于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期。春季养生应顺应阳气生发的特点,以养肝为主。春季饮食应减少味酸收敛的食物,而适当增加性味甘平的食物,如韭菜熟食味甘补中气,经常食用可助阳气、健肝脾。山药大枣性味甘平,也是养肝健脾和胃的食物。另外,春天要适量食用葱、蒜、姜等香辛食品,可以祛除阴寒,帮助春阳生发,还有杀菌防病,增强抵抗力之功效。

以下是具有补益功效的春季养生汤,简单有效:

一、猪排山药汤

【材料】:猪肋排200克,山药200克,大枣5枚

【调料】:葱段、姜片、黄酒、盐、鸡精、花生

四款补益功效的春季养生汤

【做法】:

1、猪肋排洗净斩寸段,焯水洗去血沫沥干;山药去皮切块;大枣洗净泡软。WwW.85505.CoM

2、花生油适量入锅烧六成热放如山药,煸炒成黄色后出锅备用。

3、沙锅内放入清汤大火烧开,放入排骨、葱段、姜片、黄酒,开锅后小火煮30分钟,放入山药、大枣,再小火煮30分钟,放盐、鸡精调味。

【小提示】:山药含有大量人体所需的粘质蛋白,这是多糖蛋白的混合物,对人体有保护作用,有补脾养胃、补肺益肾,预防心血管系统脂肪沉积的作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66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