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鸡蛋羹要怎么做才嫩滑平整呢?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鸡蛋羹要怎么做才能做出一碗嫩滑平整的鸡蛋羹呢,其实也是有窍门的。今天小编介绍的这种方法以相信很多人都值得一试。还有,体虚牙口不好的老人、病后恢复中的家人、刚断奶的幼儿,都可以吃这个来补充营养。

原料:鸡蛋1只,白开水适量(蛋液与水的比例约为1:2)

鸡蛋羹的做法

1,将鸡蛋磕入碗中打散成蛋液。

鸡蛋羹要怎么做才嫩滑平整呢?

2,加入白开水搅匀,静置约10分钟后撇去表面沫子。

鸡蛋羹要怎么做才嫩滑平整呢?

3,盛蛋羹液的碗放入蒸锅中,盖上锅盖,以中火烧开后再蒸约10分钟或至蛋液凝固即可。wWw.85505.cOM

鸡蛋羹要怎么做才嫩滑平整呢?

特别说明:

•蛋液与水的比例为1:2时口感最嫩,为了确保成功也可以稍微减少一些水分。

•蒸鸡蛋羹时一定要用中火,火力太旺会使蛋羹不易平整。如果掌握不了火力,也可以在蛋羹液的碗上覆一层耐热保鲜膜,或者用一根筷子将锅盖挑起一个缝隙。

•混合的蛋液如果过滤后使用,口感更为细滑。

•用生水或者热水蒸蛋羹都容易使蛋羹不够平滑。

•用更多的鸡蛋做鸡蛋羹时,在火上蒸的时间要适当延长。

•吃适可以根据口味滴少许生抽酱油和香油。

鸡蛋羹要怎么做才嫩滑平整呢?

鸡蛋保健功效

鸡蛋又有卵黄和卵白之分,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有云:“卵白,其气清,其性微寒;卵黄,其气浑,其性温。卵白能清气,治伏热,目赤,咽痛诸疾。卵黄能补血,治下痢,胎产诸疾。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677.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