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玉米蜜豆吐司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想吃更健康的杂粮面包,试试这一款玉米蜜豆吐司吧!添加了玉米面的杂粮吐司面包营养更加丰富,合理膳食,体验不同的蜜豆吐司的做法与口味。

主料:玉米面(50克小麦面粉210克酵母粉3克蜜豆适量鸡蛋1个

调料:食盐2克白糖35克黄油25克水100克

玉米蜜豆吐司的做法

1、玉米面粉放入碗内,慢慢冲入沸水,边冲边用筷子搅拌(这个过程可以将碗放在电子称上面,冲入水的量就可以控制了,水太少,凉的快,如果事先将50克水放入杯内,等你用的时候,就变凉水了)

2、将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面包机内,先放水和蛋液(蛋液留少许,约1/4,后面刷表面用),后放粉类,最后放酵母粉,启动面包机和面功能,20分钟后,放入黄油丁

3、用刀子轻轻割下一小块面团,轻拉,很容易出现类似的薄膜,就说明面团揉到位了(到位的面团表面光滑,柔软,韧性好)

4、将面团取出,滚圆,放入碗内,盖上保鲜膜

5、放入烤箱,烤箱底部放一碗热水,发酵(如果中间温度降低,可以再次换水)

6、发酵至两倍大,手指按下去,不回弹,说明发酵完成,取出,擀压,排气

7、均分成3个面团,滚圆,松弛10分钟

8、用擀面杖擀成牛舌形,将切碎的蜜豆放在上面(不想放蜜豆的可以省略)卷起,放在保鲜膜下松弛十分钟

玉米蜜豆吐司的做法

玉米蜜豆吐司

9、松弛好的面团,再次擀压成长条卷起,放入土司盒内放入烤箱,进行二次发酵,发酵至8分满,取出,刷蛋液

10、烤箱预热,190度,将土司盒放入,烤50分钟(大约10-15分钟的时候,看表面发黄,即可覆盖锡纸,要注意观察,防止表面颜色过重)

11、将土司取出,斜躺在晒网上,晾凉,然后装入保鲜袋保存即可

烹饪小技巧

1、烫玉米面粉的水一定要沸水。www.85505.CoM因为我们用的水量较少,要是先称量,放入杯内,很容易导致水温降低。所以,一定要将放玉米面粉的碗放在电子称上面,慢慢倒入沸水。记得事先称上筷子的重量哦!

2、面包机选择和面功能,先工作大约20分钟,放入黄油丁,然后再工作25分钟,也就是一共开启三次,一次是15分钟。三次完成,面团也和好了,我试过很多次,这个方法百试百灵哦!

3、选择发酵用碗,一定要碗大、口大、腰低,放水也要热,中间温度低了,可以中途取出换水。

4、发酵好的面团取出,一定要彻底排气,不然土司的组织容易产生空洞,不够细腻。

5、烤尖顶土司,一定要照看好,待表面上色,就要覆盖锡纸,防止上色过重,影响美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85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