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冬季养生粥的做法大全 滋阴健脾胃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近年来,越来越多人开始注重养生之道,喝粥养生受到追捧。严冬里,一碗暖彻全身的热粥,既能驱散阴寒之气,又可为人体补充养分,若是在其中加入一些入药食材,还有疗疾之效,可谓一举三得。

食粥是中医治疗疾病的方法之一。古方中有云:“服桂枝汤,后服熟粥,可治外感症。”据说此法可以增加发汗的作用,可以治疗营卫不和症。但在现代,人们在粥中加入药材或食材,以达到养生作用。

1.米仁莲子百合粥

材料:米仁50克,莲子30克(去心),百合20克,粳米60克,红糖少许。

做法:先将米仁、莲子、百合洗净,加少许水煮开,再加入粳米,小火煮至稠,再加入少许红糖调味。

冬季养生粥的做法大全 滋阴健脾胃

养生功效:滋阴补虚、健胃止泻。

适合人群:肠胃较差人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89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