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男性滋补午餐:葱爆羊肉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可保护胃壁,增加消化酶的分泌,帮助消化。中医认为,羊肉还有补肾壮阳的作用,适合男士经常食用。适时的多吃羊肉可以去湿气、避寒冷,暖胃生津、保护胃肠。羊肉是对男性非常有益处的食材,想身体变强壮的你不妨适当的吃些。

主料:羊肉(后1块

调料:食盐适量酱油适量鸡精适量姜适量料酒适量米醋适量大葱适量白糖适量胡椒粉适量大蒜适量芝麻白适量

葱爆羊肉的做法

1、羊肉冲洗干净,大葱扒皮洗净,大葱切成斜段、姜切丝,羊肉切成薄片,

2、放入料酒,酱油,糖,白胡椒粉,鸡精,搅拌均匀后腌制5分钟

3、蒜拍碎切成末,加入香油、少许醋、酱油、淀粉调成芡汁

男性滋补午餐:葱爆羊肉的做法

葱爆羊肉的做法

4、锅烧热放入少许油,加入姜丝煸炒出香味

5、倒入一半葱段炒香,放入煨好的羊肉,大火迅速翻炒

6、倒入剩下的葱段迅速翻炒均匀,将调好的芡汁倒进去炒匀,让每片羊肉上都裹上汁

7、最后撒上芝麻出锅。WwW.85505.COm

烹饪小技巧

1、做这道菜用羊后腿肉比较好,适合爆炒。也可以用涮羊肉的肉片来做,个人觉得没有这样现切出来的好吃。

2、切羊肉时跟牛肉一样要逆着切,就是刀与肉的纹理呈90度切。

3、事先将羊肉喂好更入味,腌肉时加点糖可以给肉提鲜。

4、一定要多放大葱,中和羊肉的膻味,大葱分两次放入,让葱的香味完全释放出来。

5、炒这道菜一定要大火爆炒,这样超出羊肉鲜嫩多汁、令人回味无穷。

营养功效

羊肉(后腿):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高蛋白、低脂肪、含磷脂多,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含量都要少。胆固醇含量少,是冬季防寒温补的美味之一;羊肉性温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

大葱:葱是温通阳气的养生佐料,作为调料品,葱的主要功能是去除荤、腥、膻等油腻厚味及菜肴中的异味,并产生特殊的香味,还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医学界认为,葱有降低胆固醇和预防呼吸道和肠道传染病的作用,经常吃葱还有一定的健脑作用。利用葱提炼出来的葱素,对心血管硬化有较好的疗效,还能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性和降低血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91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