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日式和风菠萝包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菠萝包也算是最日式的面包之一。正巧家里材料很难得的都有。说做就做。蜜豆。抹茶。豆浆。菠萝包。这些元素加起来是不是很和风很清新呢?还有就是菠萝皮只在刚出炉的那半天能保持口感。若是放过夜。一是表皮回潮了。二在无添加剂的抹茶放久了颜色会变得黯淡。这款菠萝包的赏味期只在半天而已。若非自家烤箱出品,别处可是难寻的。

主料:高筋面粉280克小麦面粉65克鸡蛋40克酵母(干)3克奶粉10克

调料:食盐1茶匙白糖60克豆浆135毫升黄油75克糖粉50克抹茶粉15克

和风菠萝包的做法

面包体材料:高粉280克,抹茶粉10克,糖60克,豆浆135ML,黄油30克,蛋液40克,盐1茶匙,干酵母3克

菠萝皮材料:黄油45克,糖粉50克,抹茶粉5克,蛋液30克,中粉65克,粟粉20克,奶粉10克

日式和风菠萝包

和风菠萝包

1、黄油45克打发(颜色发白呈羽毛状)

2、糖粉,抹茶粉,中粉,粟粉,奶粉和盐混合后筛入,拌成团块状,分次加入蛋液拌匀。WWw.85505.cOm冷藏备用后油法将面包体的材料揉成均匀面团(早餐打的一壶豆浆。夏天的话把做包的那部分预留出来冰箱冷藏备用)

3、揉好的面团放容器中进行基础发酵,至按压不回弹,基础发酵结束后排气分割成8份滚圆(我一盘只能烤4只)

4、包入蜜豆馅(自己煮的蜜红豆。不会齁甜。我就包了好多==!)(以及==忽略这诡异的白平衡以及色彩的失真度吧。)

5、菠萝皮面团取出分成8份,分别滚圆压扁盖在包好馅的面团上。用手把周边推平,用刮板横竖压出纹路,醒发15分钟。送进预热175℃的烤箱烤25分钟。即可(为了颜色好看。要及时加盖锡纸)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96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