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秋冬养生汤:腊鸭肶煲萝卜汤 养胃养身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秋冬吃腊味最当季了,而在众多腊味中,腊鸭以其特有的甘香拥有了许多拥趸。腊鸭还有一绝妙之处,适合煲汤、煮粥,这有为其他腊味所不及。今天介绍这款腊鸭肶煲白萝卜,咸鲜甘甜,芳香扑鼻,真是一绝妙搭配。

材料】:腊鸭肶(即腊鸭腿)2只,白萝卜1条,姜3片,水8碗。

【调味料】:油适量,白胡椒粉1/3汤匙。

【做法】:

1.洗净鸭肶,如果是那种腌得很干的腊鸭,怕咸味太重,可将腊鸭肶用凉水泡30分钟;切成适中的块状;

2.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滚刀块;

3.热锅下油,放入姜片爆炒几下,倒入腊鸭肶,翻炒5分钟,至油份渗出;

 秋冬养生汤:腊鸭肶煲萝卜汤 养胃养身

腊鸭肶煲萝卜汤

4.煮沸清水,放入炒好的腊鸭肶和萝卜,煮开后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下胡椒粉即可食用。Www.85505.Com

【功效】:汤水奶白,清热润燥,养胃养身。萝卜性寒,偏寒体质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先兆流产、子宫脱垂等患者也应少食。服用人参、西洋参时不要同时吃萝卜,以免药效相反,起不到补益作用。

【注】:“腊鸭肶”即是腊鸭腿。广州话“肶”,是指大腿的部位。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96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