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午餐食谱:猫耳朵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猫耳朵因形如猫耳,且由于晋语本名令外地人感到生涩难懂,因而也被称为“猫耳朵”。在一些地区也有用莜麦制成,蒸熟后食用。莜面有独特的风味,较白面不易消化,所以抗饿。

主料:小麦面粉150克片适量尖椒2个

调料:食盐4克蒜4瓣料酒2克生抽4克大葱1根白糖4克

猫耳朵的做法

1、取面粉适量(200—300克),加入少许盐,再逐次加入温水。

2、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画圆搅拌成面絮。然后揉成面团,盖上保鲜膜饧三十分钟左右。

3、在案板上撒少许干面粉,将饧好的面团揉匀,擀制成厚度约0.5厘米的片状。

午餐食谱:猫耳朵的做法

猫耳朵

4、用刀纵向将面皮切成0.5厘米的条状。然后再横向切成大小均匀的面丁,在面丁上撒适量面粉防止粘连。WWw.85505.CoM

5、取一个面丁,在卷帘上用拇指搓成贝壳状麻食。依次制作其他面丁。

6、冷水入锅,烧开后放入麻食,大火煮开,中间加1—2次水将麻食煮熟。

7、羊肉片半盒、大葱一根、尖椒一个、蒜瓣2—3个。

8、炒锅加热,倒入少许食用油,将葱花、蒜片炒香。放入羊肉片,淋少许料酒快炒。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597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