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胃痛能喝酸梅汤吗?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喝酸梅汤不但可以解暑还能开胃,因此很多人喜欢喝酸梅汤,胃痛者也不例外,但是很多人都会有顾忌,毕竟胃痛了饮食是需要注意的,究竟胃痛能喝酸梅汤吗?

酸梅汤的主要成分是酸梅,有的人可能会误以为吃多了酸梅,会产生过多的胃酸,导致胃痛。实际上酸梅是属于碱性食物,它的功用可不只是让人解解馋、当零嘴。它还有以下多种神奇的疗效。

1、酸梅有助于体内血液酸碱平衡。肝火旺的人宜多吃酸梅,不但能降低肝火,更能帮助脾胃消化,滋养肝脏;情绪暴躁的人,每天吃几颗酸梅,可保持心情愉快。

2、酸梅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和矿物质。其钙含量与铁含量都比香蕉多了好几倍,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酸梅含有特别多的枸橼酸,能驱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质。若是赶夜车或熬夜觉得精神疲惫,可以为自己弄一杯酸梅汁,可提神醒脑。

胃痛能喝酸梅汤吗?

酸梅汤
 

3、酸梅还可以促进唾液腺与胃液腺的分泌,所以能生津止渴。

4、酸梅可在出游晕车时止呕治晕,饮酒过量时可帮助醒酒,劳累疲倦时可令筋骨、肌肉与血管组织等恢复活力。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00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