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红枣绿豆汤 清热补血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绿豆红枣汤适用于缺铁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癫。

原料:绿豆、红枣各50克,红糖适量。

绿豆红枣汤的做法

1.绿豆、红枣加水适量,煮到绿豆“开花”,红枣胀圆,加红糖适量。

2.吃枣时去核连皮吃下。

3.每日1次,连服15日为1个疗程。

红枣绿豆汤 清热补血
红枣绿豆汤

饮食提示:绿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夏天喝的话不仅有清热解毒、消暑利水的作用,还能补充被汗液带走的水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但是把它说成能治近视、糖尿病高血压甚至肿瘤,显然是夸大其词了,世上没有包治百病的药,更不可能有包治百病的食物。

此外,绿豆汤虽然适合大多数的人饮用,但是处于疾病期间的人、体质偏虚弱的人、肾功能不好的人、脾胃虚寒的人并不适合喝,喝多了会加重病情,甚至引发其他疾病。wwW.85505.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05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