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创新日式早餐:日式鲷鱼烧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鲷鱼烧(日语:たい焼き、鲷焼き、たいやき、タイヤキ)和风烧果子的一种,源自日本东京,以面粉、砂糖与小苏打为材料,所作成的形状像鲷鱼的点心,并因此命名。鲷鱼在日本是一种代表吉利的鱼类,通常在喜事庆典都会看得到,很多动漫影片也都有鲷鱼烧的场景,在非常受年轻人欢迎,基本所有的学校和商业中心都有鲷鱼烧的身影。

这个鲷鱼,本地的孩子非常熟悉,咱经常吃的加吉鱼,加吉鱼果然是吉祥的象征啊!

主料:低筋面粉100克鸡蛋2个奶粉10克红豆沙1碗

调料:色拉油20克牛奶70克泡打粉1小勺白糖25克蜂蜜25克

创新日式早餐:日式鲷鱼烧的做法

日式鲷鱼烧

做法

1、将鸡蛋打入盆中,加入白糖,用打蛋器搅打均匀至起泡,加入蜂蜜,加入牛奶和色拉油,接着搅打均匀

2、低筋粉、奶粉、泡打粉,过筛混合均匀,然后分多次筛入蛋液中,切拌成均匀光滑的面糊,豆沙分成小块

3、鲷鱼烧模具抹油,将面糊挤入模具中,中间放入红豆沙,然后用面糊将豆沙覆盖住,合上盖子

4、燃气灶最小的火力加热1分钟,然后翻转模具小火1分钟,最后关火焖半分钟即可打开模具,放在架子上散热

烹饪小技巧

1、蛋液无需打发,打至均匀起泡即可。Www.85505.COm

2、过筛两次可以使面粉混入更多的空气,做出的成品更松软。

3、分多次筛入面粉,确保拌成光滑无面疙瘩,拌的手法要上下切拌,防止面粉出筋。

4、模子里的面糊无需太满,否则做出的鲷鱼烧口感太实不松软,泡打粉的作用,少少的面糊能鼓好大。

5、豆沙不要放太多,太多的豆沙会影响鲷鱼烧的美观。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06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