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家庭版自制馒头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在这个spaq/' target='_blank'>食品安全烽烟四起的年代,吃得放心又可口可是民生大计!那哪有自家做的好吃健康。自己家做那可是反复揉捏的结果,做出来就是劲道!为了能吃到小时候的记忆,也有种想自给自足的冲动,我开始有意无意的记录下老妈在电话那端说的所有有关馒头如何做才好吃的点点滴滴。自己也摸索实验了一把,初试小成,很是开心。

馒头制作的基本原料:小麦面粉500克,酵母3克左右,水250克。(当然,你要是想馒头散发出阵阵奶香,也可以加入适量的牛奶

和面

将酵母粉放入少许温水中溶解成溶液后倒入面粉中,再加入适量的温水,将其充分地与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即“三光”面团不粘手,有弹性,表面光滑

注意:

1、在和面时加水的水温根据气温来定,水温最高不能超过40℃,以35℃左右为宜。

2、加水时切忌一股脑的都加上,宜少不宜多,分次加。

家庭版自制馒头的做法
馒头

发酵

将和好的面团用一块略为湿润的纱布或保鲜膜盖起来放置于温暖处发酵2小时左右(冬天发酵时间为4个小时左右),当面团发酵至未发酵前体积的两倍大时即可。wwW.85505.com

注意:面团的发酵时间会因温度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判断面团是否发酵好的方法为:用手指沾上面粉插入面团中,手指抽出后指印周围的面团不反弹不下陷,说明发酵得刚好。如指印周围的面团迅速反弹,说明发酵的时间还不够;如果指印周围的面团迅速下陷,那么面团则发酵过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069.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