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香煎千页豆腐的做法 Q弹肉嫩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千页豆腐初遇是在常去的一家烧烤大排档上,一口咬下咀嚼片刻,不由一怔,口感和吃了这么多年的豆腐绝不相同。豆腐的鲜嫩仍在,却不那么含水,而是微干,且多了种Q弹滑爽的口感,甚至略有脆感,非常新奇。

之后在一家大型超市发现其芳踪。只用少许调料来腌、适量滴油来煎制便已非常好味,千页豆腐本身独特滴Q弹肉嫩保留的同时,又吸取了调料之味,且因调料而去了豆腥。并且豆腐遇上热油后所散发出滴迷人豆香,更让人百食不厌。尤其是刚刚煎好,翻卷着漂亮边边滴大块千页豆腐,更是金黄细嫩,娇俏迷人,更是让人忍不住一吃便吃下一块,继而一块接一块地大块朵颐……

主料:豆腐200克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料酒1/2勺花椒粉适量小葱5克

香煎千页豆腐的做法 Q弹肉嫩
香煎千页豆腐

香煎千页豆腐的做法

1、将千页豆腐用水冲洗干净,切成厚片

2、葱切成碎末

3、在豆腐上放上盐、花椒粉、葱末、料酒

4、抓拌均匀,使豆腐两面都沾上调味料,静置20分钟

5、煎锅中倒入油,晃动锅子使油均匀铺满锅底

6、油温升高后摆入豆腐片,小火煎

7、用毛刷沾些油刷向上的一面,使之均匀地沾上油

8、煎至底部金黄、豆腐鼓起变厚边缘上翘后翻面,煎至两面金黄色盛出即可

烹饪小技巧

1、豆腐事先放调料腌制会比较入味,盐的量根据口味自行添加,不宜过多。wWw.85505.cOm

2、花椒粉、葱末、料酒可以去除豆腥,且使调味更好。

3、煎至时小火慢煎,千页豆腐易熟,火大易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08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