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小儿补钙食谱:甜石榴西米粥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秋季正是石榴飘香的好时节,今天推荐的这款甜石榴西米粥即是一款补钙食谱,石榴还具有调理腹泻、预防癌症的功效,对于预防宝宝秋季腹泻有很好的疗效。

主料:西谷米50克,石榴150克

调料:蜂蜜15克,糖桂花3克

制作方法:

1.将鲜甜石榴去皮,取子掰散。

2.西米洗净,入开水锅内略氽后捞出,再用冷水反复漂洗,沥干水分备用。

3.取锅加入冷水、石榴子,煮沸约15分钟后,滤去渣,加入西米,待再沸后,调入蜂蜜待滚,调入糖桂花,即可盛起食用。

小儿补钙食谱:甜石榴西米粥
甜石榴西米粥

适合人群:8个月以上的宝宝

健康提示:

西米,又叫做西谷米,最为传统的是从西谷椰树的木髓部提取的淀粉,经过手工加工制成。wWw.85505.cOm西米,在中国广东等沿海地区,也叫做沙谷米、沙弧米。产于南洋群岛一带,西米质净色白者名真珠西谷,白净滑糯,营养颇丰。

石榴:石榴汁在抵抗心血管疾病的临床效果上非同寻常,是一种比红酒、番茄汁、维生素E等更有效的抗氧化果汁。石榴有明显的收敛作用,能够涩肠止血,加之具有良好的抑菌作用,所以是治疗腹泻、出血的佳品。石榴汁的多酚含量比绿茶高得多,是抗衰老和防治癌瘤的超级明星,对大多数依赖雌激素的乳腺癌细胞有毒性,但对正常细胞基本没影响。但是石榴多食容易伤肺损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10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