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北京风味菜:京酱肉丝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京酱肉丝传统北京风味菜。六必居酱园是京城最古老的一家店铺之一,至今已有四百多年的历史。原先它是一家酒馆,因为遵照中国古代酿酒理论"古遗六法"所述六法必须齐备的原则,便起名"六必居"。后来店里增设了酱菜作坊,所做的酱菜品种全,花样多,甜、酸、咸、辣各味具备,名声鹊起,店主便专做酱菜,至今"六必居"的黄酱、酱菜仍是京城最著名的特产。

材料:瘦肉(344克)、葱(5根)、姜(2片)、蒜(2瓣)

腌料:料酒(1汤匙)、盐(1/5汤匙)、鸡蛋清(1/2只)、生粉(1汤匙)、鸡粉(1/3汤匙)

调料:油(4汤匙)、甜面酱(3汤匙)、料酒(1/2汤匙)、鸡粉(1/2汤匙)、白糖(1/3汤匙)、生粉(1/2汤匙)

制作流程

1.猪肉切成丝,加入1汤匙料酒、1/5汤匙盐、1/2只鸡蛋清、1汤匙生粉和1/3汤匙鸡粉抓匀,腌制15分钟。
 

北京风味菜:京酱肉丝
京酱肉丝

2.葱去头尾洗净,将葱白切成细丝,铺在盘中待用;取1/3碗清水,放入少许姜片和葱丝拌匀,做成葱姜水。Www.85505.COM

3、烧热3汤匙油,倒入猪肉丝炒散至肉色变白,盛起待用;将1/2汤匙生粉和3汤匙清水调匀成生粉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11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