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秋冬下饭菜:水煮肉片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水煮肉片是传统的川菜菜式,几乎是四川家家都会做的菜。做法也很多种,搭配也随着季节选择一些时令的蔬菜,味道麻辣味浓,汁厚,秋冬季最好的下饭菜。

原料猪肉,时令鲜蔬譬如:豆芽、白菜、莴笋、土豆、菌菇类的木耳平菇金针菇神马的等等,豆瓣,干辣椒面,花椒,姜,蛋清

做法:

1、姜分两半一半切片,一半切末待用。猪肉切薄片加入盐、花椒油、姜末,淀粉、蛋清拌匀腌制待用。一个盆子待用(用来装菜的)。

秋冬下饭菜:水煮肉片

水煮肉片

2、其他蔬菜按照菜性采取相应措施,例如豆芽一烫就熟直接铺盆底就好。像莴笋土豆这些根茎类的就切片待用,菌菇、蔬叶类的就手撕成片条待用。

3、锅内入少量油烧热,入盐、较易熟的菜品(譬如:白菜、莴笋叶神马的)略炒断生出锅铺到盆子里。WWW.85505.com锅内再入油烧热,入豆瓣、姜片小火慢炒至油红旺旺的并且飘出香味儿,入水预估能没过所有食材的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12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