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鸡肉的营养搭配大全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鸡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的作用。鸡肉不但适于热炒、炖汤,而且是比较适合冷食凉拌的肉类。但切忌吃过多的鸡翅等鸡肉类食品,以免引起肥胖。

鸡肉+栗子:板栗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从食物的药性来看,栗子性味甘温,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活血止血的功效。鸡肉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丰富,具有补虚羸、益气血的功效。板栗与鸡肉搭配同食,可补肾虚、益脾胃,适合于肾虚病人食用,也是健康人强身健体的最佳食物之一。

鸡肉的营养搭配大全
鸡肉的营养搭配大全

鸡肉+白酒:两者搭配补血益气,活血通络,适用于筋骨痿软、头昏心惊等症。

鸡肉+红豆:红豆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维生素等,有补肾滋阴、补血、明目的功效,有活血、利尿、祛风解毒的作用,以及活血润肤等特点。鸡肉营养丰富,有温中益气、填精补肾等作用。两者搭配功用加强。

鸡肉+菜心:菜心含丰富的叶绿素、维生素A、维生素C和钙,具有帮助消化、促进新陈代谢、调脏理肠的作用。wWw.85505.com鸡肉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维生素,两者搭配有填精补髓、活血调经的功效。

鸡肉+竹笋:竹笋味甘,微寒。有清热消痰、健脾胃的功效。竹笋配鸡肉有利于暖胃、益气、补精、填髓,还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适合体态较胖的人食用。

鸡肉+金针菇:鸡肉有填精补髓、活血调经的功效。金针菇富含蛋白质、胡萝卜素及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可防治肝脏及肠胃疾病,开发儿童智力,增强记忆力及促进生长。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1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