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营养早餐食谱:西兰花肉丸粥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粥是天气炎热和食欲不佳时的最好食物,一碗粥一碟小菜就能吃得津津有味。

我喜欢吃粥也喜欢煮粥,时间紧张就用高压锅,时间充裕的话我还是喜欢用砂锅小火慢慢地熬煮,看着锅里米粒翻滚,听着咕嘟冒泡的声音,闻着丝丝的清香,舒服哈。

今天这道西兰花粥做早餐晚餐都不错,就算没有小菜搭配也一样非常好吃,有肉丸有蔬菜营养也很全面啦。

主料猪肉馅150克大米适量西兰花1小朵

调料: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生抽适量水淀粉适量芝麻油适量

营养早餐食谱:西兰花肉丸粥的做法
西兰花肉丸粥

西兰花肉丸粥的做法

1、准备好材料,西兰花,大米清净,猪肉馅中加入生抽,葱末,姜末,水淀粉,盐芝麻油调味腌制一会

2、洗净的大米中加一勺色拉油和少许盐拌匀腌制30分钟。WwW.85505.coM(这是为了煮粥时米能更快速开花)

3、肉馅用筷子朝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这样肉丸口感更好

4、锅中加入清水,大火烧开后将做好的肉丸放入水中

5、煮熟后捞出

6、锅中换水重新烧开后将腌好的大米倒入(水要一次性加够)

7、大火将粥烧开,烧开后转中小火保持沸腾又不会溢出

8、煮至米已开花,粥粘稠时将肉丸加入同煮

9、煮5分钟后再将切成小朵的西兰花加入

10、西兰花加入后搅拌一下即可关火,依口味调入少许盐

11、淋入少许芝麻油拌匀,可以开动喽

烹饪小技巧

1、大米事先用油和盐腌制30分钟,是为了让米下锅后能快速开花,而且这样煮出的粥味道更香滑。

2、煮粥的水最好一次加足,如最终水不足再另外加水的话,粥的粘度会受影响口感也不好。

3、肉丸要想Q弹好吃,一定要朝一个方向搅打上劲打出胶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14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