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家常热菜食谱:虾膏小炒肉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导读】虾糕,其实也就是虾膏,到了南洋就了另外的叫法,马来人会称之作belacan合拉煎,印尼话会叫做trasi,原料其实都是最简单不过的银虾和盐,将网到的小银虾洗净晾干用研磨机搅成碎末,再撒盐捞匀后,倒在竹筛上,在日光下连续暴晒八小时,干爽后便压成糕状,再包装成小夸密封出售;至于虾酱,则还需要在虾膏的基础上放到阴凉处继续发酵,反复晒歇数次才可以装入樽内。反正都是要用到大量的盐来调味,即使这样放上十年八年都不会变质,只是浓重的、又腥又臭的味道,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但也正正是这小小的一块虾膏,蕴含了海的味道,风的味道,阳光的味道,时间的味道,人情的味道,独特的来自海洋的强烈滋味,唤醒了云游四海的嘴馋的浪子,发挥了奥妙而神奇的作用。

主料猪肉300克青椒适量红椒适量

调料:姜1片蒜2瓣生抽5克江米酒10克

家常热菜食谱:虾膏小炒肉的做法

虾膏小炒肉的做法

1、五花肉洗净,用刀切成薄片备用

2、青、红椒分别切椒圈,姜切成姜末,蒜瓣拍成蒜末

3、虾膏也切成很薄很薄的片,再切碎备用

4、锅烧热,下猪腩肉翻炒出油

5、猪腩肉炒至透明

6、加入切好的虾膏继续翻炒

7、放入姜末与蒜末,加入米酒提香,淋少许生抽提味

8、最后放青红椒翻炒变色即可出锅,准备米饭,开吃

烹饪小技巧

1、虾膏在制作的时候已经放入大量的盐,不需要重复放盐了。WwW.85505.COm

2、猪腩肉用慢火慢慢煸出猪油,不用放油了,猪油才是硬道理。

3、不需要担心那些所谓高油高盐不健康的言论,我相信吃自己爱吃的想吃的,一定就是健康的,因为这就是正能量。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14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