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冬笋火腿甲鱼汤

来源: 饮食养生 

甲鱼滋补养生,当然是很好的食材,一般来说,烧甲鱼还是比较简单的,大多是清蒸或者清炖,随自己喜好放点配料调料,这样才能够最大限度地保留甲鱼的营养价值。只是很多年轻的主妇不会处理甲鱼。不会宰杀,也不知道后续怎么处理。

宰杀甲鱼一般有两种方法:

一、将甲鱼背朝地翻过身来,甲鱼就会使劲翻身,待它将脖子伸到最长时,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后控血。

二、用筷子戳甲鱼嘴巴,甲鱼凶猛,会咬住筷子头不放,这时候只要用力把甲鱼的头拉出来,然后用刀斩断颈根,控血即可。

宰杀甲鱼后,用剪刀或尖刀在甲鱼的腹部切开十字刀口,掏净内脏后,用清水洗净。

 冬笋火腿甲鱼汤
冬笋火腿甲鱼汤

在甲鱼宰杀洗净后,下锅烹饪前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步骤,就是必须要把甲鱼身上的一层砂皮处理干净!甲鱼因为常年在沙土里钻,身上会磨出一层老皮来,是不能吃的,必须剥干净。办法就是把甲鱼放到80度左右的热水中,烫几分钟,然后用手把甲鱼背部、裙边、头颈部、腿部的砂皮剥干净。wWW.85505.cOM这里要注意的是,不要把裙边也处理掉,只是外面薄薄是一层砂皮。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150.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