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饮食养生 >> 正文

台湾小吃:烧仙草的做法

来源: 饮食养生 

说到烧仙草的起源,跟苗栗的客家人有关,苗栗大部分是客家人,几百年前来自广东,而烧仙草的做法也出自广东的凉粉,在此之前台湾没用烧仙草这这东西,现在作为台湾的著名小吃有点反客为主的意味,但台湾人却不以为意。

在夏天,一碗冰冰凉凉的仙草冻,的确能将五脏六腑的闷热血气都清除的一干二净,当然也就容光焕发的洋溢自然之美了,是炎热消暑的圣品。在冬天,热腾腾的烧仙草是让食用者感到温心的甜点,食用时再加入已预先炒熟或煮熟之去皮花生、细粉圆、花豆、绿豆、红豆等材料,加糖搅拌后食用即可。

烧仙草具备有去干降火,美容养颜的功效,备受当下女性的青睐。

台湾小吃:烧仙草的做法
烧仙草

主料:黑凉粉适量红腰豆适量大麦适量紫薯适量

调料:冰糖适量

烧仙草的做法

1、黑凉粉50克加300ML的清水开成糊状

2、1700ML的清水煮沸,倒入凉粉糊边搅边煮至沸腾后关火,待凉透后冷藏

3、红腰豆、大麦分别煮至软淋

4、容量底放切块的凉粉,放上各种配料,加冰糖水或蜂蜜水即可享用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ysys/201401/6159.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